(中央社記者尹俊傑北京1日電)中國大陸今天起接任金磚國家輪值主雲林縣虎尾鎮借錢週轉新北市雙溪區小額借款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致函其他4國領袖,期盼金磚五國(BRICS)在日益不確定的國際形勢下加強團結合作。

根據大陸外交部官網,習近平1日致函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南非總統朱瑪(Jacob Zuma)、巴西總統泰梅爾(Michel Temer)和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

習近平在信中向上述4國領袖闡述中國大陸新竹縣寶山鄉借錢救急擔任主席國期間推動金磚國家合作的構想,並表示大陸將在9月於福建省廈門市舉辦金磚國家領導人第9次會晤。

習近平表示,金磚國家堪稱新興市場國家和開發中國家合作的典範,並於今年開啟合作第2個十年。展望未來,金磚國家合作將取得更大發展,也將在國際事務中發揮更大作用。

他說,當前全球挑戰突出,國際形勢中不確定、不穩定因素增加,金磚國家要加強團結合作,維護共同利益。

習近平期盼廈門會晤重點在4方面取得進展:深化務實合作,促進共同發展;加強全球治理,共同應對挑戰;推展人文交流,鞏固民意基礎;推進機制建設,構屏東縣獅子鄉借錢管道建更廣泛夥伴關係。

金磚國家合作機制2006年建立。2009年首次舉行領導人會晤以來,至今已舉辦8次領導人會晤。1060101

彰化縣埔心鄉借錢管道


A61F955AA9B5C4B3
arrow
arrow

    vgfiiu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